close

踏入五月

托同學的幫忙 未考完文憑試已經找到兼職

原本是想著會是一個美好的體驗 原本

 

第一天上班 是位於美孚的Kid's Zone

嗯...韓藉老闆娘有點龜毛而且難相處T_T

因為她的口音,我常常都聽不到她在說什麼

然後又做錯了不少的事情

感覺到她對我印象不太好

因為我在她的注視下 做什麼都很緊張

還初上班就被她放話:You can ask me question, but I prefer you don't.

T_T 那我應不應該問啊 複雜

總括初天工作表現不太好

 

第二天上班 幸好只有Cathy在Kid's Zone

一整天提心吊擔擔心老闆娘會何時回來

誰料Kid'sZone關門都不見老闆娘蹤影

偷偷追問下 原來老闆娘只有二四六才上班的喔

我一下子放下心來了哈哈 這代表我星期五上班不會遇到她喔

話說回來Cathy真的很像滋味行的主持人呢 很nice的一個女孩 在修Arts呢

 

第三天上班 亦是最後一天了

可能是初天的表現令老闆娘決定不再繼續聘用我

可是 也要直接向我本人通知吧....連我自己都不知我自己Last day了

直接給我薪水without informing是玩哪樣啊Σ(ノ `Д´)ノ

我就直接被人解僱(誤) 而且是本人都不知情的狀況下喔

 

結果第一次的上班經驗只有短短三天

然而從中學到不少事情

在社會中 大家都要自己照顧自己

你的business歸你的business 別人沒責任亦沒打算幫忙

我在三天工作中有兩天要負責在天花板上的時鐘拿下來作一些調較

畢竟我有點矮小 要把時鐘拿下來確實很吃力

在學校裡 擦不到的粉筆(在高處)也可以拜託別人

在Kid'sZone? 門都沒有 還差點把時鐘掉下來呢

我學到在社會裡 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

再沒有誰讓你依靠 撒嬌 想著做些什麼可以逃過不作那件事(像學校的值日生)

你只能努力地做 以你的努力證明你的能力

我知道自己還沒有資格評價社會這一個Big Boss

但 這些都是我這Freshman的一點點感受

 

然後每一次的接聽電話都是挑戰

原本我就不太喜歡跟人用電話溝通 卻逼著要打電話提醒家長紅日假期學校會照常上課

然後家長打電話來時又要記下孩子的名字 上什麼時候的英文班和家長的留言

以前一直在English Listening Exam做的幫上司聽電話作留言Noting真正出現在我生活裡

感覺還挺微妙的 原來以前做的事情也不是一無意義呢哈哈

 

最後是有一件事情要反省一下

完了這三天小妹工作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找工作

我就在家裡渾渾噩噩地過了超過一個月...

當所有朋友都找到工作 愉快地儲錢時 我卻在虛擲我的時光時間青春(抓狂)

所以剛剛抄下一個電話 是想著要乖乖找一份工作

既不再令媽媽費心 自己亦可以多多出門口 不要變成雙失青年(No讀書No工作)

今天回家時 因為太久沒出門口 樓下的密碼都忘掉了 我真的都佩服自己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